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1日下午,“我骄傲,我是南航人”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86届校友、中国航发动力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仲明,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典礼。



       2022届本科生原创校园MV《送你》《点点》用独特视角重温了同学们与南航朝夕相处的岁月,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奔向未来的昂扬斗志;原创诗朗诵《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以朴素的文字和真挚的感情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校园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追风者》《最美的太阳》勾起了毕业生们无尽的回忆;专题MV《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现了南航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成长剪影。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10名2022届大学成就奖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黄志球宣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届毕业生表彰决定》


典礼由副校长施大宁主持


各学院书记、院长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期望,带来了临别寄语



       四名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中有坚定选择祖国核事业的直博学霸;有心怀航空报国梦,投身行业一线的国防骄子;有斩获多个“大厂offer”,立志到民族企业助力祖国信息化建设的就业之星;有坚守初心,前往西部地区支教的研支团成员。毕业生代表们深情讲述了自己在南航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和诚挚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为第二十四届研支团授旗



       我校航空电气工程专业86届校友、中国航发动力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仲明作为杰出校友代表,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和嘱托。他结合国家国防安全事业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他指出,真正的人才需要有大无畏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希望全体毕业生同学们不负母校培养,将自己的人生与崇高的价值追求相结合,与时代同行,做有为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为2022届校友大使代表颁发聘书。作为南航校友的代表,“校友大使”们即将在毕业后,成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的桥梁。



校长单忠德院士作了题为《建功新时代 奔跑向未来》的讲话,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大家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用饱含深情的言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同学们的蜕变成长,并表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赛道,我们唯有锚定目标,加速奔跑,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融入时代洪流,在一心向党的奔跑中把牢人生方向,与国家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矢志追求卓越,锐意创新进取,在敢闯会创的奔跑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中挑重担、扛大梁、勇争先,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勇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在不惧风雨的奔跑中磨砺坚强意志,以滴水穿石的毅力,久久为功的韧劲主动在社会的磨砺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


最后,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同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奋斗精神,握好接力棒,奋力加油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精神境界、更大的事业格局、更强的专业本领,努力成为请党放心、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矢志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进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还进行了全球网络直播。在嘹亮的校歌声中,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