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嘉年华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展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渠道,促进校园心理文化的繁荣与发展。616下午,我校21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之心理嘉年华活动在将军路校区艺体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个学院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活动现场共设立了十三个活动区、一个广场咨询区和一个奖品兑换区。

在活动区,由各学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心理游戏,包括“解压叠叠乐”、“能量盲盒绘制”、“猛‘壶’出山”、“你的困惑我来解”、“青春不留遗憾”、“心理知识趣味竞答”等等,帮助同学们缓解期末考试周紧张的心情,同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关于心理保健的知识。



在广场咨询区,由南京医科大学的王志琳老师、河海大学的刘取芝老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陶爱荣老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王珠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各位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焦虑、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奖品兑换区,通过体验心理活动集章兑换奖品的设置,同学们在获得游戏体验、心理知识的同时,还获得了实用、励志的小奖品,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收获快乐,能够积极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的圆满举办促进了各学院间心理健康工作的交流学习;各学院精心组织的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了情绪压力、加深了自我了解,对校园心理健康文化建设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本次活动也是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持续为大家提供形式各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心理咨询服务,陪伴在大家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