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生力量|南航学子,部队新兵!

发布时间:2022-04-14

   

       411日,秦淮区2022年春季征兵正式结束,我校六名同学经过初审、军检、政审、役前训练多轮的考核终于光荣入伍,穿上了军装,扛起了重担,即将踏上前往祖国各地部队的列车。

      

      六名同学分别是人文与社科学院的武亚东,自动化学院的杨博淳,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俊哲,航天学院的吴志伟,航空学院的杜雯杰,民航学院的梁城。

 

  


      本次入伍的六名同学在校表现优异,但都心怀一颗从军梦,有着强烈的参军意愿,早在2021年春季就参加过学校的参军入伍宣讲会,并咨询过征兵政策。终于在2022年的春天,他们得以穿上军装,实现自己的从军梦。

 


      六名南航同学中,有一名入伍新兵是“不同寻常”的。武亚东同学(左一)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研二在读的研究生,他在2021年就参加了军检,了解到入伍的标准后,他果断决定了要做视力矫正手术,以达到参军的标准。并且,在2022年,他已经年满24岁,如果此时不参军,那就是一辈子的错过。最终,他决定在研二的时间保留学籍,参军入伍,实现自己的从军梦。

  


      全体南京市秦淮区入伍新兵,穿上了最新的21式作训服,他们即将各奔东西,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

 


  


      南航学子在校有所作为,在部队的大舞台上也必将施展自己的才华,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