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燃|南航首届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精彩开赛

发布时间:2021-06-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6月6日下午,我校首届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主办,国防协会、退役大学生事务部及国旗班承办。秦淮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松柏上校,秦淮区人武部政委沙先楼上校,校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侍旭和校学工部副部长、人武部副部长张跃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设党史知识竞赛、内务整理、俯卧撑、手榴弹投掷和射击五个科目;个人赛设俯卧撑、手榴弹投掷和射击三个科目。来自15个学院的200多名同学同场竞技。侍旭为本次比赛致辞,王松柏鸣枪示意比赛正式开始。



发令枪一响,俯卧撑比赛就开始了!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们迅速手脚撑地,膝盖锁定,双腿伸直并拢,身体呈一条直线,希望可以大展身手!俯卧撑比赛是对核心力量和稳定性的考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有的选手逐渐体力不支,身体晃动,面红耳赤,大汗淋漓。你追我赶的氛围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紧张起来,他们围成一圈,不断为选手们加油喝彩。



团体赛的第二个项目是叠被子比赛。参赛队员立即进入比赛状态,俗话说“三分叠、七分修”,经过铺、折、压、跪、磨、抠、捏、修等一系列动作后,饱满整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在赛场另一边,一场意义非凡的头脑风暴猛然袭来,选手们需要在短暂的十秒内进行作答。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各参赛队员从容镇定,展现出良好的党史知识储备。



大赛第四个项目是手榴弹投掷。在裁判员的带领下,参赛队员被带至指定区域,他们摩拳擦掌,信心十足。撤步准备、蹬地转体、挥臂扣腕,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手榴弹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刺激着观众兴奋的神经。“砰、砰、砰”,落地声穿透整个体育馆。看着手榴弹精准地落在红色区域,观众热情高涨,随之欢呼!



转眼就来到最后一个项目——射击。经过前四个科目的精彩比拼,各参赛队伍根据名次拿到不同数量的子弹(水弹),将在这里向冠军发起冲击。参赛队员的实力不容小觑。装填子弹、瞄准击发、子弹出膛,枪声阵阵,虽是比赛,现场也战味十足!



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同学们精诚合作,顽强拼搏,展现了勇于奉献的品格和争先创优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在团体赛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最终技压群雄,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代表队、长空学院代表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个人赛中,各科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来自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的参赛同学表示,比赛项目很有趣,可以增强大学生对国防建设的使命感。国防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民族尊严和社会发展。我校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国防教育竞技大赛,一定能给同学们带来深刻的国防体验,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本次比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他们的国防教育技能。学校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与。通过集中组织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活动,为我校大学生成才提供了一个新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