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我校2019年“蓝天放歌”新生军训赛歌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8日下午两点半,我校在将军路校区东区体育馆成功举行2019级“蓝天放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新生军训赛歌会。与会嘉宾有军训旅参谋长郑鹏,校团委书记李君,人武部副部长徐曙峰,艺术学院音乐系国家二级演员汪晓露,以及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邱爱金。闪烁的红星照耀神州大地,嘹亮的歌声震彻南航校园。


 

八十八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打响了抗日救国的第一枪。这一刻,同学们默哀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下一刻,同学们用歌声致敬英雄,迎接明天。



晴空无云,骄阳万里,九月的热潮掀起体育馆里的阵阵声浪。当赤诚漫过,《中国军魂》持续燃烧;当激昂流过,《保卫黄河》高吭起音;当青春淌过,《我和我的祖国》一同成长。《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一起高喊《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一起挥舞《国家》未来;在《走向复兴》的路上,《祖国不会忘记》奋斗着的每一个人!



等候结果的间隙,体育馆依旧余音袅袅。那是齐诵《少年中国说》的朗朗铿锵,字正腔圆;那是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的娓娓音韵,绕梁三日。悠悠诗词和赫赫歌声将赛歌会推向高潮。

时间流转,万众瞩目的成绩也在最终时刻揭晓。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五营和十八营以嘹亮高昂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夺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十一营和三营凭借激越四方的演唱摘取一等奖;六营,四营,八营和十五营喜提二等奖;二营,一营,十六营,十营,十二营和九营则获得三等奖。



红歌赤子心,南航有儿郎。他们“用飞翔的翅膀丈量蓝天,用奔腾的足迹铺展生命”,用激荡的旋律谱写青春的辉煌,用澎湃的热血勾勒爱国的柔肠。用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奉献祖国,唱响未来,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