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将军路校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915日上午800,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日细雨,“飞天的梦想,从这里起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将军路校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职能部处负责人、以“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为代表的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生源基地代表、校友代表、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代表及来自14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本科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同时,近5万名学校师生、校友及家长观看了实时网络直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施大宁主持


副校长施大宁对新一批南航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的席卷下,同学们凭借艰苦卓绝的精神和航空报国的志向走进南航,正式成为了光荣的南航人。国旗在细雨中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牵动着大家的热情,开学典礼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全国教改创新优秀校长、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及校长吕建首先发表了讲话。吕建先生表示南航是一所传奇的学校,迅速成长的南航为国家输送了大量高精尖人才,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全国高校万道超越,跨越发展的杰出典型。他希望将来能够继续与南航保持密切合作,实现高中与高校的无缝对接。同时,吕校长也对南航新生们寄予深切厚望,他祝愿新生们扬帆远航,撑起祖国脊梁。



1989届校友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究员、北斗三号卫星总设计师陈忠贵也莅临此次典礼并分享了他始于南航的追梦故事。结合自身的心路历程,陈总师为新生们提出了四点经验与建议:一是自主创新,超越自我;二是开放融合,学贯中西;三是万众一心,祖国才能繁荣富强;四是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他用新时代的北斗精神与大家共勉,激励大家成为有担当、有理想的航空航天人才。



最后,校长单忠德院士发表了题为《勇立时代潮头,赋能逐梦远航》的讲话。对于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单忠德校长对大家寄予厚望:爱祖国,立大志;爱学习,做大事;爱创新,勤实践;爱奋斗,乐奉献。希望2020级新生珍惜韶华,只争朝夕,矢志成为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工程英才和社会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开学典礼在校歌中落下帷幕。新生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正式开启了的大学生活。

人生的新画卷即将展开,南航将与同学们并肩逐梦,共同谱写未来的新篇章。

飞天的梦想,从这里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