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2020年“蓝天放歌”新生军训赛歌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922日上午,“蓝天放歌”新生军训赛歌会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东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军训旅参谋长金炜杰、校团委副书记王静、学生处副处长许爱华、艺术学院宋宁邻教授和张进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赛歌会。



十点整,赛歌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追梦江河》促人勇敢,似是要徒步江河追逐自己的梦想;《保卫黄河》振奋人心,令人升起拿起武器保卫祖国的壮志;《国家》轻丽明快,展现卫国亦卫家的胸怀;《追寻》旋律悠扬,表现追梦新时代的豪情;《爱我中华》在祖国的生日到来之际,为之献上了最深的敬意;《祖国不会忘记》朴实真挚,歌颂辉煌事业背后的人物和故事;《中国军魂》铿锵有力,歌唱了热血男儿为国效力的坚定信念;《天耀中华》婉转动听,体现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情祝愿;《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抒发中华儿女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我和我的祖国》扣人心弦,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走向复兴》情绪激昂,传递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自信精神;《一二三四歌》朗朗上口,以简洁明了的旋律弘扬了官兵乐观向上、奋勇杀敌的豪迈情怀。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绝于耳,体育馆内几乎成了同学们欢乐的海洋。到场嘉宾一一为各获奖阵营颁奖。其中,一营、二营、八营、十营、十五营、十八营喜获三等奖;四营、六营、九营、十二营、十六营摘得二等奖;三营、五营荣获一等奖;十一营斩获本次大赛特等奖。



蓝天放歌”新生军训赛歌会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用嘹亮的军歌唱响了独属南航的华丽乐章。他们今后定能传承红色基因,在绿色的校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