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01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大会于将军路校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副校长施大宁,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人武部部长侍旭主持。



上午九点,5000余名本科生集结在田径场,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16个军训营组成的20个方阵依次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参训学生分别汇报了军体拳、刺杀操、格斗术、匕首操、突击战术。来自天目湖校区表演方阵带来《祖国不会忘记》,用“中国红”致敬那些在疫情中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为国庆献礼。



汇报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大会对在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优秀辅导员以及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随后,军训旅旅长王宇弛上校发表了讲话,他对同学们经受住了军训的严格考验,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意志品质表示欣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从军训的苦与累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并发扬老一辈南航人的精神,续写南航人的光辉历史,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施大宁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军训旅全体官兵精心组织,认真施训,展现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他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用拼搏和汗水描绘的精彩篇章,勉励同学们“心怀祖国,心系国防,将军训中学习和养成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树立“航空报国”的崇高理想,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大会最后,陶勇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94810部队和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赠送了锦旗。




 2020级本科生军训自9月14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同学们除了接受基本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培训外,还进行了消防演练、野外行军拉练、救护常识训练。紧张训练之余,各营开展军民联欢活动,举行了“蓝天放歌”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校教务处、团委、两校区管委会、保卫处、体育部、后勤集团、医院等部门以及各学院有力地保障了军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本年度本科生军训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