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局之战|2020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3


12月1日晚七点,2020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学工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徐曙峰、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俊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和民航学院(飞行学院)团委书记肖杰出席了本次活动。陆军工程大学李冀湘大校与军事教研室刘俊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民航学院(飞行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和航天学院的六支参赛队伍登上决赛舞台,展开巅峰对决。

现场比拼火花四射,紧张刺激!决赛分为共答题、抢答题、论述题、竞标题四个环节。



在共答环节,各代表队沉着应对、准确作答。民航学院(飞行学院)的选手先声夺人,十道共答题他们答对了九道,给其他代表队制造了不小压力。

抢答环节惊心动魄,比赛现场竞争激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一连拿下40分,迅速追上其他队伍,确立了领先优势。



在论述环节,各选手华山论剑,巅峰对决。针对“美国对我国安全的综合性威胁”一问,民航学院(飞行学院)发言最为精彩,他们从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科技等五个角度进行阐述,展现出严谨的思维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统计得分的间隙,校民乐团的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曲大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令全场观众陶醉其中。



最后的竞标环节燃爆全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连续高分数竞标,答题准确无误,最终以383分稳居榜首。民航学院(飞行学院)代表队凭借赛前超高人气,巧妙运用特殊技能规则,得分瞬时上窜,紧随其后。



比赛环节结束后,李冀湘大校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宣传国防知识、举办国防知识竞赛在中美关系紧张的国际大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各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展现出良好的国防素养。他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国防知识,关注国防。



此次国防知识竞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在全校营造了心系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