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于4月3日上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设本次视频会议的分会场。校人武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南京市征兵办、秦淮区征兵办、金城学院等单位征兵工作负责同志也在我校收看了视频会议直播。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总结了去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安排。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提出了今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他要求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


在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后,校人武部对大学生征兵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认真制定我校今年征兵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确保征兵工作切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