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20名热血男儿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

发布时间:2018-09-17


近日,我校20名应征入伍学生陆续出征赶赴各服役部队。9月10日,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暨退伍老兵欢迎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秦淮区人武部部长王松柏,及校人武部、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我校今年共有20名新兵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他们将赴吉林、新疆、四川、福建等八个省份,投身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及武警部队。同时,10名新退伍同学返校继续求学生活。



王晖代表学校祝贺新兵同学入伍并欢迎复员同学返校,希望新兵们刻苦训练,锻炼过硬的军事素质,同时不忘学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军人,使“航空报国,献身国防”的精神代代相传。希望老兵们继续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把部队的素质能力和理想信念带给身边更多的同学。王松柏对我校近年来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勉励新兵们快速适应身份转变,发扬南航精神,在军队中发光发热。

仪式上还向新兵老兵赠送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苦难辉煌》。他们纷纷表示,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在校园,他们都会不忘初心,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南航人。



近年来,我校将征兵作为人才培养的一项新常态工作和系统工程,将服兵役作为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的又一平台来打造。征兵工作由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以“携笔从戎,精忠报国,施展才华、实现理想”为工作主题,形成了党委抓总、军政指导、部门联动、上下配合、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参军入伍有优先,经济补助有力度,部队发展有前途、复学升学有优待、退役就业有保障”,通过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引导,不断扩大影响力,鼓励学生将其作为个人发展的途径之一。同时对入伍和退伍复学的学生实行精准的跟踪服务机制,与他们密切联系及时排忧解难。



我校的征兵工作赢得了部队、各级人武部门、学生的广泛认可好评,学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和全国学生军训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入伍的同学们在各地军营建功立业,涌现出“天山雄鹰”麦麦提江、“巾帼女兵”余思齐等一大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战士,他们的优秀事迹在《中国国防报》《解放军杂志》《武警杂志》《军营文化天地》等媒体上广为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