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新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发布时间:2018-09-15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新生们经过前期武器常识、简易射击原理学习和半自动步枪射击动作要领的练习,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实弹射击训练。



914日,为期两天的2018级新生军训实弹射击训练第一枪终于打响。

凌晨4点半,当人们还沉浸在梦香里时,陆军工程大学带训教官已集合完毕,开始射击前准备工作。7点整,军训旅旅长陈浔下达训练科目,为期两天的实弹射击训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迅速卧倒,踞枪瞄准射击,动作一气呵成,宛如专业的狙击手。



在此次实弹射击中,军训旅和武装部各级领导亲临现场组织实施,对组织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并给新生加油打气,讲解示范动作要领,强调注意事项,有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鼓励,新生们信心倍增,更是在接下来打出了点射5发的好成绩,戴上了那朵最耀眼的大红花。



人生的第一枪在就这样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但同学们的精彩故事仍在继续。距军训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他们曾经稚嫩的脸上多了一分自信与从容。每一次体验都是一种成长,愿你们在大学的沃土中茁壮成长,在4年大学的征程中勇往直前!据悉,截止9月15日14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500余名新生完成实弹射击训练,消耗弹药25000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