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 2019级新生军训野外拉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2


铁鼎持天,白日掩行。当清晨的曙光还藏匿在黎明的黑暗之中,一群身穿迷彩的少年打破校区的宁静,整齐的穿戴和有序的队列,让这尚未苏醒的校区开始焕发出蓬勃朝气与生机。



了解徒步行军在部队作战中的作用和意义,掌握行军拉练的基本知识,学会行军途中情况处理的重要方法,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2019年9月12日凌晨4点半,我校将军路校区全体新生在西操场进行了紧急集合,5点钟准时开始行军拉练活动。



次拉练按照预先勘察好的行进路线,由将军路校区北门出发,途经翠屏山,最终回到将军路校区,全长约10公里。

待各营集合完毕,各营营长向参谋长汇报了各营参加拉练的详细情况。随着军训旅政委一声令下,各营旗手举起院旗,拉练启程。



前方是迷雾蒙蒙,新生们训练有素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穿过染毒区,步伐整齐,动作迅捷。走出校门,行人未起,蝉声依旧。穿过揽翠苑进入翠屏山,是暗影深深的丛林小道。同学们或步履兢兢,或疾行如风,虽汗浸衣裳不畏前路,虽力尽神疲铿锵亢进。来时,深夜沉沉,不见五指,不见振奋军容却闻铁蹄声声;离时,旭日东升,天之将明,即见昂然军阵犹闻放歌朗朗。无尽延伸的漫漫长路,兜兜转转回到起点。



最后,站在南航大西门的台阶上,是烂漫笑颜,欢声喜语。“我爱南航”旗帜飘扬于长空,底下是莘莘学子,热血丹心,满目红心闪闪,流淌赤诚情谊。



此次拉练,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展开,前期做足了训练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行进路线的提前勘察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沿路交警的随时待命保证拉练的顺利进行。除此之外,救护车、收容车始终紧跟拉练队伍,随时待命。



通过这次拉练,同学们在这十公里的路途上体验了不一样的军训之旅,同时也收获了不一样心路历程,不一样的少年风采。